close

我很喜欢看电影,就近迷上了日本动漫电影,除了日本的,其他的几乎都不想看

说到日本动漫电影,当然一定有宫崎骏的作品,宫崎骏的每一部我差不多都看过了

宫崎骏的系列里 我最喜欢的是 (哈尔的移动城堡)

说到这一部电影跟它还真跟它有缘分呢,怎么说好呢...就是有一天我脑海里突然出现一个画面,一个女生坐在面对窗口的位置,缝帽子。然后我记得这个女生后来变老了,可是在晚上睡觉时会变年轻,我记得男主角看到睡觉变年轻的她....就这样。但是当时我并不知道这部电影的名字,所以我就找,找得很辛苦,但还是都找不到...

后来有一天,内心一股劲又推使我去找,果然给我找到了——哈尔的移动城堡! 找了好久终于找到,因为片名很奇怪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所以我找了很久。我以为片名应该是要复合我脑海里的那个画面,可是不是咯...但是我超开心的,终于找到了!

其实我小时候就已经看过这部电影了,可是我太小了,而且是跟着我兄长看的,所以根本没印象了。但是,不可思议的是到长大后脑海竟然会莫名其妙浮出电影某一部分的画面,让我想去寻找这部电影...后来看了后,我觉得真的没有错,我真的很喜欢。所以我觉得吧,冥冥之中忘了的东西突然被想了起来,也不知为什么会想起,而且还成为自己的喜爱。或许小时候的我也觉得好看吧,但我却想不起了....不过也好,现在想起了,也会永远记得.....

 

哈尔的移动城堡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整部电影最喜欢这里,哈尔解救苏菲后,带着苏菲逃脱而在空中漫步,加上演奏曲(人生的旋转木马)特别有感觉

 

undefined

就是这个我脑海浮出的电影画面

还有另一个就是哈尔看着苏菲睡觉的画面 (没照片)

 

这部电影我看过好几次了。每次看我让我回味。哈尔是我的男神 (笑)当然我也很喜欢苏菲

整个画风一级棒就不说了

我喜欢里面充满浓浓欧洲风格的建筑物,古老的欧式建筑还有穿着欧式服装的人们说着日文,真有一种唯美的感觉。

undefined

整个故事情节很特别吧!一开始女主角就被下咒语变老了。然后上了移动城堡。移动城堡是个看点!超级特别,构想屋子可以移动来移动去,这个想法真的不可思议,给个赞!而且整个屋子的设计超级完美!屋子门口还可以调到不同的地方出来,根本是饱足了我们人类的不可能实现的想法呀!

 

其实这部电影有点让人难懂,尤其是在后半部。有些故事情节我都是上网看了解说才明白的。这部电影是改编自《魔幻城堡》 英國女性作家黛安娜·韋恩·瓊斯在1986年發表的奇幻小說。虽然我还没阅读过这本小说。但是在网上看了大家的看法后,觉得或许是小说改编,电影有些地方确实有不完美,但毕竟小说可以写很长,电影可不能太长哈。

我觉得电影有它的特色。而且因为有电影,相信大家看小说的时候也比较会有画面吧!

我也很佩服宫崎骏能把人物给绘画出来,尤其是那间移动城堡,画得很细节,很厉害,很不可思议

undefined

内部的构造好看。即使一开头宁乱的房子也有他的美感

哈尔其实是个魔法学生,有一天他在他的秘密基地(哈尔的魔法师叔叔给他的小屋)外面的草原散步。天空滑下无数个流星雨。其中一颗被哈尔接住了,不想就此灭掉的流星雨和哈尔交换了条件,就是只要哈尔让流星雨继续活着,而流星雨则会给哈尔强大的法力,流星雨需要哈尔身上独一无二的东西,就这样哈尔吞了流星雨,让流星雨去吃掉他的心脏。(哈尔把自己的心脏给了流星雨)然后哈尔的心脏就变出了一个火魔被取了出来。

undefined

火魔(卡尔西法)是结合哈尔的心脏的恶魔。在电影里头就可以看得出来。

就这样哈尔与火魔(卡尔西法)结下了契约。

哈尔使用他与火魔的力量,但是他使用越多,他自己也会越往魔里去,很可能还会变成恶魔。在电影里头可以看到卡尔西法很担心。

哈尔其实是个很好的人。虽然听大家说小说里的他是个胆小的人而且缺点一大堆。(小说诠释比较多也比较清楚)但是从我的角度来看,电影给我的感觉确实他有点胆小,但他努力地保护在战争中无辜的百姓,用魔力对抗战舰,虽然因为这样他就必须用过多的魔力,而越往魔里去。可是他依然这么做。很明显感受到他的意念还有从电影里头也可以感受到战争是个会带来很多很大伤害的东西。

至于苏菲,在电影刚开头就因为被哈尔解救,而就被女巫给盯上了,还被下了变老咒语。而后来的苏菲会越变越年轻是因为咒语会随着心理的变化而改变容貌的。这点大家可以留意看。电影一开始可以看到苏菲和其他女生的差别,没化妆,很文静,在现实生活中应该会是个很难被大家发现的女生吧!还有拿苏菲和她妹妹相比,苏菲确实很朴素和古板。但是变老后的她,心境反而不一样了起来,她有了以前年轻时没有的勇敢,踏出以前不敢踏出的那一步,做自己想做的事,从而她的容貌越来越年轻。

还有大家可以注意看,当她自卑的时候,容貌就会变老了。所以这里可以告诉女生应该要有自信,年轻的时候应该勇敢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有自己的想法就要去实践。还有给尤其是不打扮的女生一句话就是 “你那么年轻,不打扮自己不可惜了吗?”    (借此和跟我一样挺自卑的女生说,自信最重要,互励互勉)

苏菲在变老后,离家踏上旅程的同时苏菲也重新认识自己。

在电影的开始,女生们就说哈尔会吃年轻女孩的心脏。我刚开始看的时候还以为会有他吃女孩心脏的画面,但其实根本没有吃啦!他只是不想年轻女孩靠近他吧了,只是他还是会搭讪女孩哦?! 因为哈尔把心脏交了出来,所以他没办法拿出真心与人相恋。虽然如此,但他仍旧不放弃寻求真爱。直到后来遇见了苏菲,苏菲进了他的城堡,自聘成为哈尔城堡的清洁工。

有一晚,哈尔又从战争中带着疲惫的鸟型身体回来,魔力已经越来越深的他,回到房间休息。苏菲被吵醒后看到地板有爪的脚印,掉落的羽毛和一些血,相信哈尔是受伤了,随着跟到哈尔的房间去,苏菲没有惧怕他的样子,反而此时向哈尔告白。也就因为这样,第二天的早上胆小一直逃避的哈尔带着大家搬家,更努力地保护大家。有一种一家之主的责任感在身上了。

undefined

 

哈尔也在新家多加一间房间,和苏菲以前的工作房一模一样。苏菲很感动(我都好感动)  还送苏菲自己的一个秘密花园 ——这个秘密花园也是哈尔与卡尔西法订下契约的地方。(在这里我怎么觉得有女追男隔层纱的感觉,笑)  他们就这样貌似在一起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小说里的哈尔是很胆小的,电影里他不敢去见国王可以表现出来吧。但是因为苏菲去了皇宫,他也勇敢地去了皇宫把苏菲接回来。还有他害怕被女巫找到,所以在房间里放满很多古灵精怪的东西,为了防止女巫找到他。

哈尔的房间我挺喜欢的说!

undefined

 

小说里也说他爱搭讪女生,电影没什么表现出来,但是他解救苏菲,从那种眼神和优雅的动作就可以感受到吧!还有他做早餐的时候,温柔地和苏菲对话,及有一部分他与没法力的女巫对话也是可以感受到他的优雅撩妹技巧(笑)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电影的后半部,苏菲为了要去找哈尔,想让他停止战斗,因为害怕他受伤。由于新搬的屋子外头(其实就是苏菲以前的工作坊)聚集了很多低级妖怪。她把门口调去荒野地方,让大家出来再把卡尔西法取出来,让城堡摧毁,因为哈尔在屋子外下了结界,城堡无法移动。然后苏菲则是把长发给了卡尔西法,让它做一个可以移动的城堡,前往哈尔的位置。

电影的最后苏菲知道哈尔与卡尔西法的契约后,就把心脏放回进去哈尔的身体。哈尔的头发也变成深蓝色的了。这是重点!哈尔和卡尔西法订下契约时,还是童年的他头发是深蓝色的,所以心脏放回进去后,头发也就变回原本的这个深蓝色。其实电影有暗示大家注意头发,苏菲清洁哈尔的厕所后的一次,洗着澡的哈尔就很崩溃地从厕所跑出来,因为发色不是金色了。过后我就蛮注意他的头发了。其实他在前一次的洗澡(还是金色的头发)头发稍微有修剪过,整部电影他的发型还真是变化多端呀。不过会好好打扮自己的男生我觉得是很棒的!

undefined

这部电影也许和小说相差很多,但是知道解说后其实会很感动的。我个人是觉得没必要太过计较。电影里的哈尔或许和小说里的哈尔有差别,但我都觉得都很好呀!电影里的哈尔带给大家就是那么善良,坚持自己的立场,讨厌战争。我觉得电影里头有他自己意思,即使有别于小说 也依然好看,因为我觉得他成功诠释出他的角色。

 

这部电影的片尾曲 《世界の约束》的平静感,我觉得很能够代表期望世界和平的心情。战争真的伤害很多人。从这部电影就可以感受到要是世界没战争了,那该多好

我真的很喜欢这部电影。不会因为它和小说有出入就带有贬义,改编不是个错吧,电影自然有它的意思。这世界有什么是完美的呢?

只要去了解这部电影,就会知道它有它想带出来的意思。

 

最后的移动城堡可以飞起来了呢,而且还有花园。

undefined

暖心的结局。

undefined

arrow
arrow

    JadeKa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